[JWH] 出走計劃*關西篇 (2017/01更新)

[JWH] Japan Working Holiday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打工旅遊



這趟旅行好多第一次。

聖誕節前夕排了休去一趟關西之旅,
第一次去,完全對這個地區陌生,
出發前跑了好幾趟書店做功課。

2015/12

我是12/21的晚上搭夜間巴士從東京出發,
約莫是早上七點左右抵達大阪梅田。
夜間巴士的經驗也是第一次,
抵達東京乘車處的時候才發現人真不是普通的多,
我的想法就是一覺醒來就身在另一個城市裡,
所以夜間巴士真的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但當然這還是取決於要前往的城市。
訂購夜間巴士乘車卷的方式很多,
我使用的是這個網站: http://www.kakuyasubus.jp/
上面有很多巴士業者,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時間或者車種。


抵達梅田之後,先到地鐵站買了一日卷,票價是800日幣,
假日的時候一日卷會比較便宜,有點奇妙,
後來經過朋友解說是因為平日使用一日卷的人數較多,通勤族之類的。
這張一日卷,地鐵的售票機就可以買到,不需到售票口。

買完票處理好行李就直接每日例行,咖啡一杯。
這麼早就營業的店家實在不多,但是剛好梅田就有一間,
CAFE TIPO8 算是比較靠近中津,但其實兩個站都很方便前往。
平日早上八點就營業的他,很多人經過就帶了一杯咖啡離開,
二樓的座位區寬敞,也有些住在附近的媽媽會帶小孩來休息一下。
由於是自家焙煎的關係,所以豆子的種類非常的多,
櫃台前陳列了當日提供的種類,可以試聞後選擇喜歡的。

在這充好電了之後,才前往第一個觀光景點:大阪城
從森ノ宮駅出站,會先經過公園,前一天下了雨,地上滿是泥濘,
但也不減孩子們的玩興,沾過雨水的草地有一種特別的香氣。


沒頭沒腦地繼續往ホール的方向繼續往內走,
會先經過玉造口,爬一些階梯,才能從櫻門走進,
不意外地,滿是外地來的觀光客,當然自己也是。


好不容易走進這充滿歷史的古蹟,周圍環繞著小吃攤販,
總覺得日本的攤販變不出太多新花樣,就那幾個選項。
坐在城邊的老人看著觀光客似乎顯得無奈,不斷地抽著菸,一根又一根。



準備前往難波,這次的旅行住宿也是透過couchsurfing,
說實在的,CS其實很講運氣,你不知道你會遇到怎樣的人,
在出發前一直跟你的host保持聯絡蠻重要的,可以透過溝通了解對方,
如果真的不對勁,也好趕快澇跑,當然是希望不要遇到壞人,但誰知道。

難波有很多小店自己都很喜歡,職人品牌在日本之所以這麼成立,
真的就是很簡單的四個字「一生懸命」。
每一個出來開業的業主並不是抱持著玩玩的心態,
而是相當認真的看待自己即將要做的事情,無論食衣住行育樂。

(皮革店,也可依需求訂製)

(逛完以後很喜歡的選品店,裡面還有cafe)


(大阪農林會館)

到心齋橋不是只有美國村的選擇,非常喜歡農林會館的空間,也推薦。
1930年的建築物,前身是農林省及食糧事務所,
退役後,農林會館事務所接手營運,成為美容院及一些自營品牌和選品店的空間。
會認識這棟建築物,是因為Staro這個日本品牌,
有男女裝,日系舒適的穿搭風格,很簡單也很好看。

另外要介紹的是一間書局スタンダードブックストア
這是一個算是lifestyle走向的書局,不單純只賣書,
對我來說他更像選品店,結合一些創作者(不侷限類型)的商品,
一樓主要是書籍雜誌漫畫以及創作者的雜貨,
地下室的空間一半是生活雜貨,另一半則是咖啡廳。
(托特包很帥)


晚上就跟host我的朋友Fumiya以及之前就認識的大阪朋友Yuki一起去看燈飾,
說起來緣份真的很妙,跟Yuki認識的時候怎麼樣都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拜訪她的城市,
但當然內心一直很想看看這個地方,也終於有了這個機會。
(街上的燈飾)


Fumiya是我在CS上認識的朋友,我真的非常幸運,
Yuki其實很驚訝怎麼會住在一個完全沒見過面的人家裡,
甚至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她對這一切感到好奇。
三人一起吃晚餐聊天,Fumiya才解釋他怎麼會選擇接待我,
其實算起來應該是他的太太選擇我,但他太太人不在國內,
原因說來複雜就不贅述,總之很感謝老天這樣的安排,
讓我遇到一個真的相當好相處且nice的紳士。





--

第二天的行程都在京都,主要是晚上要跟之前打工換宿認識的Mai吃飯。
而且很巧的是因為12/23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所以剛好Fumiya也放假,
當然在出發前就已經先詢問過他的意願,才知道原來他在京都住了十年。


早上先從難波搭了京阪電車到京都,再前往貴船神社
交通方式是在出町柳轉乘叡山電車(一日卷是1000日圓,請跟櫃台購買),
我們買了一日卷,就可以在叡山電車沿線任意上下車,
但因為時間有限我們並沒有每一站都下車。
從出町柳直達貴船口,需要再走一段路才能抵達神社入口處,
有一段距離是山路,不想爬山的人也可以選擇搭乘巴士(一趟200日圓)。




水占卜是貴船神社最人氣的,多數人應該都是為了這個來,
當然還有楓葉季的時候,叡山電車的沿途風景。

繼續往上走會抵達奧宮,被森林圍繞著,
其實已經想不起最後一次走進森林是什麼時候,
Fumiya也說自己很少來這,所以藉由這機會走走也蠻好的。



下山後我們繼續沿用一日卷前往實相院,
實相院也算是京都賞楓的名處之一,但它距離車站有一大段距離,建議搭乘巴士。
(實相院)

其實這天的天氣不太好,到下午三點多一直陰雨,
畢竟又在山上,整個人實在是難受到不行,
跟Fumiya此時非常有默契的都想來上一碗熱湯麵。


我們到祇園四条附近吃烏龍麵,關西其實有名的是そば,
但是晚一點要吃了,就吃另外一種麵類。(我還蠻愛吃麵)

來吃了一間老店:権兵衛
他們蕎麥跟烏龍麵都有,可以先選擇口味之後再挑麵類,
我吃的是最基本款的きつねうどん豆皮,Fumiya吃了親子丼,
他們的麵相當Q彈,烏龍麵就是要這種的才好吃,
親子丼也很推薦,雞肉不知道怎麼處理的,非常鮮嫩。



其實我們吃的有點太晚,因為等等相約的也是飯局,
但在這之前為了要緩衝一下,除了稍微逛了商店街之外,
也去了之前做功課時打上星號的:六曜社


六曜社的一樓是老咖啡廳,創立於1950年,
日本很多這種老咖啡廳,之前在東京神保町一帶也是,
通常這種店是不會禁菸的,怕菸味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地下室現在是bar,營業到晚上11點,晚上想找地方坐下來,這會是不錯選擇。

晚上跟之前在ks house打工換宿的朋友Mai吃飯,
是個大學生,他是大阪人,暑假到東京換宿是為了夢想,
這趟旅程也是先前說好了一定會來跟他見面,
只是因為他要上課的關係,我們只有短短的晚餐時間能相聚。




--

我最後一天的旅程來到宇治,晚上再回到京都,從京都回東京。
宇治像天堂一樣,充滿濃郁的抹茶香,愛死抹茶的味道,
通常在街上看到抹茶口味的產品,都會很想試一下。








這天意外的人不多,無論是觀光客或者是日本人,
舒服的街道,不會太冷的天氣,腦筋不用思考地一直走著,
沿路商家傳來陣陣的茶香,每一種都貪心的想嚐,
生活好像很簡單,可是又好不簡單。


午餐吃了中村藤吉,他的點心也真的沒開玩笑,
套餐上的海苔令人好驚豔,但是沒有得買。
買回家的伴手禮,意外的杏仁味過多,倒是開了我玩笑。


離開宇治就往伏見的方向去,
京阪電鐵出了一張叫做「宇治・伏見1dayチケット」的票,
他提供你大阪京都來回各一趟的服務,以及宇治-伏見區間的無限搭乘。
個人覺得相當划算,如果你的行程都集中在這個區間的話。

                                      



其實伏見原本沒有在我的行程內,是前一晚查到這個一日卷,
所以才臨時來了伏見,見識一下人有多麼的多~~~~~。
在觀光勝地附近居住的人真的很辛苦,
因為自己就是這樣,更能體會某一些的不方便。
只是覺得如果外地人能夠也一同愛惜自己住的環境,那也就無所謂。


晚上回到京都市區就真的是逛街行程,
除了一些自創品牌的小店之外,特別想逛的就是SOU.SOU
集結傳統之美再加上現代創意融合在一起,你真的不得不佩服他,
服飾、鞋襪、生活用品、茶道,都幫你準備好了,人來了就好。


(連停車場都這麼帥)

(手工眼鏡行)

在京都的最後一餐用めん房-やまもと的天婦羅蕎麥麵收尾,
他在相當隱密的一條小巷子裡,走進去一個客人都沒有,
畢竟早已超過晚餐時段,但我真是覺得好慶幸,好好吃。
湯頭很清香,麵條的軟硬適中,炸蝦並沒有因為泡在湯裡變得不有趣,
一切相當理所當然,真心推薦。


這趟短暫的出走計劃也先告一段落,
我喜歡大城市的便利跟資訊轟炸,但也享受慢步調對生活的調劑。

謝謝我在這趟旅程見到的每一位,
你們其實無形中都幫我充了電。


--

2016/07

二訪。

剛好是因為要看演唱會,
所以睽違半年又造訪關西。
除了幾個固定會去的店家之外,
這次吃吃喝喝的地方也都沒去過,
算是重新更新了一下清單。
(對,我就是出門會條列時間的人)

(梅田地下街知名老店的傳說中的ステーキ重!)

(北浜駅旁河岸咖啡館)

(美國村的章魚燒,個人喜歡台灣口味:P)

這次來剛好遇到祇園祭ぎおんまつり,
算是誤打誤撞,因為並非為了祭典來的,
不過相信有很多觀光人潮是為了他,
畢竟算是京都最重要的祭典之一。


(神社內的人潮,其實多到噁心)
(路上擺攤出來賣的,比起色素冰還是喜歡有點料。)


(入夜後的八坂神社)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有在京都住上一晚,
很謝謝京都朋友的照顧,帶我去了一些好地方跟溫泉。


(很幸運的天氣非常好,最喜歡京都巷弄)


(文明病聚集鴨川)
(愛上泡湯真的是來日本養成的)
(京都老字號麵包店)

(錢湯改建的咖啡廳)


奈良其實這次也是第一次去,跟先前就認識的朋友一起再帶上大學同學,
只是我忘記跟大家說要爬山,似乎大家都穿了不太適合的鞋啊哈哈哈。

若草山其實離奈良公園不遠,但除了在地人很少會有人上來,
我們就是那群很少人...
他總共分為兩個階段,不算高的山只是陡了些,
其實到第一階段視野已經很好,但既然來了就要攻頂啊。


若草山頂給我們一種誤闖人家家廚房的感覺,
因為這裡的鹿相當懶散!比起公園內那些會搶食物的,
這邊的幾乎都在睡覺,偶爾吃點青菜拉完以後繼續睡。


(毫不在乎人類的鹿群)

奈良給我感覺其實氛圍跟京都很像,
只是再比京都清幽一些,緩緩的步調還蠻喜歡的。



不過有點可惜沒有約到本來就認識的奈良朋友,
要不然就可以再去一些當地人的店家。

--

2016/08

三訪。

這次終於去了嵐山,人氣景點但我拖到現在。
每次來京都天氣都不錯,老天很幫忙。









講一句絕對會被炮的,真心覺得嵐山沒什麼啊...
竹林是蠻清幽的,可是蚊蟲也好多,如果不穿長褲我根本不敢來。





不過好處就是這裡抹茶冰很多,隨便走隨便有。
而且還真的都是好吃的...








/


本篇文章同時分享於粉絲團,歡迎追蹤: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mrbigsinc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amxber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mxbers













Share this:

, ,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