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H] 新宿、原宿



[JWH] Japan Working Holiday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打工旅遊


原本決定要從新宿走到渋谷,看起來才幾站應該還好,
光是一個明治通り就走到我快受不了了,途中又下雨...
不過步數已經算很多了,因為是先從新宿站走到新宿三丁目
又繼續走向新宿二丁目再往渋谷的方向,但最後在表參道停下了,
就繼續往小巷子裡鑽,鑽到雙腿無力才停下來。




你問為什麼要用走的?我想,這是認識這個城市環境最快的方式。




所以這邊要提一下新宿幾個特殊景點(?)
可能不是那些旅遊書上面特別會講的必逛,但我覺得算有特色吧。


想跟日本人一起享受下班一起喝一杯嗎?歡迎來思い出橫丁!
位在新宿西口,他是一條街,全部都是居酒屋,每間店的規則都不太一樣,
有得可以刷卡,有的提供中文菜單,有的英文點菜OK,有的有低消。
所以在選擇店家之前,也請先注意一下自身的荷包狀況做為挑選店家的條件之一喔。
在入口的看板也有店家名稱的介紹,如果有網路是建議可以先做功課囉~



插話一下今天去看了Perfume在新宿的無料展覽,
因為是無料所以超級超級超級小喔!



好,看到這邊你已經看完整個展覽了哈哈哈哈哈,認真的。


接下來是認真的介紹,離新宿tower records不遠,
有一間叫做disk union的唱片行,基本上他不只在新宿有店,
其他地方也有設點:http://diskunion.net/st/shop/
我覺得他比較偏向獨立唱片行那種感覺,有二手唱片,也有黑膠,
很多音樂人都會到這邊挖寶,想認識一些經典,請不要錯過。



再來要介紹的是,新宿二丁目
基本上你google這個地名,你就可以知道我接下來要介紹什麼,
什麼衛道人士、孔子星球的可以趕快按下一頁(如果我有發下一篇),
因為我是秉持著分享文化精神在介紹這個點,多元成家真愛無價!
這邊算是東京的同志聖地,主要幹道是仲通,
有很多小店零散地聚集在依附在主要幹道旁的巷子裡,
畢竟這裡還是新宿,地價高所以店舖都會往上開,店也不會太大。
除了餐廳跟bar之外,當然還是有一些相關用品店,
看到很多人不太像同志但非常自然的走進,似乎在這也見怪不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需求,不像在台灣可能還是比較拘泥於他人的眼神。

會聚集在新宿二丁目的不限於日本人,甚至有很多歐美人士也慕名而來,
之前查資料還看到PTT上有人揪團共60人浩浩蕩蕩地來朝聖,
不過也是剛好有大型活動啦,不然這觀光團也太多人。
要怎麼分辨你是否已經走到聖地入口,請看下面這張照片,
如果是從新宿方向經過三丁目走過來,比對一下無誤就表示你到了。

預防HIV的海報就在街口,其實也是一個很好辨認的方式。


繼續往目的地前進沿路上經過汽車品牌Honda的設計工作室,
他們就那麼剛好在討論設計,先利用模擬車去進行討論,
每個設計師把自己的創意實際地展現出來,比說破嘴都來得快。


沿路上走累了有很多コンビニ,來到這最愛變成LAWSON,
因為他們有一款飲料是我在其他店都找不到,喜歡到可以每天喝。

補充一下,我在走路的過程中下了不小的雨,
因為有戴帽子所以原本是硬撐著不買傘,但是實在是太耗體力,
所以還是妥協買了雨衣(退一步),因為撐傘要走那麼遠我沒把握。
可以發現日本的便利傘幾乎都是透明的,我問了同事,
他們說沒有特別去想這問題,但一直都是這樣,不過透明傘比較不會遮蔽視線。


接著要介紹的是靠近原宿的拉麵店:アフリ
他是我在東京最喜歡的拉麵,他們特有的柚子口味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進到店裡之後店員會請你到左手邊的機器買票,先投錢再挑選自己要的主餐及配菜,
店員會再示意你請坐並且端上冰水,一定要配冰水啊!沒有為什麼,超配。
坐定位之後,店員會詢問你的雞油程度挑選,淡麗就是比較淡,まろ味比較油些,
我覺得淡麗就很夠了,第一次來可以先試試看這個口味。


我都吃柚子醬油拉麵,沾麵太豐盛了吃不完,下次要試試鹽味的。
他們家的拉麵是我吃最快的,而且連一滴湯都不剩!

他們的叉燒通通都是現烤的,跟上次來吃時比較爐子進化了,
之前就是一個小小的火爐,現在移到前方還有抽風設備,降低店內油煙味。

吃膩了一蘭,歡迎你到這裡換換口味。(搞得好像代言人)


最後想介紹一個我印象中沒有看過的小物,
小時候我最喜歡買的文具就是橡皮擦,
不論是當玩具還是求學過程都覺得他不可或缺。

蜻蜓牌誰沒用過,可是這個真的好可愛差一點要買(已經有橡皮擦了),
他是筆狀的形式,用轉的,用完也有補充包,前端還做了防滑好貼心。



--




HUMOR Beings INC.相關
還請幫忙動動手指按讚追蹤

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












Share this: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