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H] Couchsurfing



[JWH] Japan Working Holiday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打工旅遊



不知道有沒有人認識《Couchsurfing》這個網站呢?
我也是今年在準備出發前時才認識他的。

簡單來說他就是沙發客網站,世界各地的沙發客提供空間,
有的可能是獨立的房間(超爽),有的可能是真的借你沙發睡,
甚至可能告訴你,我家很小麻煩自備睡袋。

在我看來這件事情很有趣,因為你不知道會遇上什麼樣的人,
是這網站提供你最大的驚喜。



--



這邊分享一下我使用後的心得跟過程:

操作上算是非常簡單,只要你會英文就可以使用,
也不需要另外申請會員,直接利用facebook帳號就可以登入。
你可以利用他尋找沙發客的房源,相對的,
你也會是提供空間的沙發客的那個房東。
假設你暫時沒有想要提供空間的意願,請記得在設定中修改,
不然鐵定會收到一堆洽詢的inbox mail.

okay.當我確定了我的行程之後,我就可以公告出來在個人資訊上,
你可以選擇主動去尋找房源,也可以很被動的等人家來詢問你。
這次的經驗是我先主動的丟了幾個人,但因為我是距離出發前一個月詢問,
第一次使用,時間點沒有抓得很好,不是已經有安排了,要不就被嫌太早問。
當出發的時間快逼近了,居然每天都可以收到一兩封詢問的訊息,
網路上的人無遠弗屆,你根本弄不清楚他們是太熱情還是真的擔心旅人,
前前後後我大概收到快15封左右的host訊息。

提供兩個印象深刻的人:分別是1.A男 及 2.B男C女(情侶)

1.
A男從一跟我連絡時就非常熱情,擔心我是外國人,
所以主動提供了其他連絡方式給我,如果我需要的話他可以協助我。
後來告知我不會去他那邊住,謝謝他的幫忙後,他也告知之後可以一起出去玩。
朋友不嫌多嘛!有得玩當然要跟去玩啊(我承認很不可取)
沒想到連絡方式一給,我就被纏上了(怪不得別人),頻率高達每天。
他把他到月底之前每天的行程提供我,要我feel free to join him.
我也只能每次都給他一樣的答案:還沒抵達之前我是不會安排任何事的…
(百分之百慶幸沒有告訴他我後來住在哪,實在有點可怕。)

2.
B男是前天連絡上我的,其實我原本有連繫他,但是當時他說不方便。
所以連絡我的當下有點驚訝,他說他跟女友一起住,如果我不介意可以來,
非常主動的提供了我他的連絡方式,於是在通訊軟體上聊了一會告知自己的狀況後,
他表示自己女友C女也是台灣人,已經來一年多了,如果我有任何問題可以詢問C女。
於是給了我C女的連絡方事後,我也跟C女連繫了,在這之前一定要好好交代來龍去脈,
免得讓人家情侶吵架了就真的很罪過。
C女年紀很輕,是來留學的,也告訴我他到這裡已經一陣子還算熟,
他可以介紹我一些朋友無論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希望我在這裡的時間可以很愉快,
也相約了下次一起碰面,找一天大家都休假有空的時間。



--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這句話大家一定不陌生,這個網站也是一樣的,你不知道你會遇到好人壞人,
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平安至上,訊息來回幾次覺得不安,就請相信直覺吧!







HUMOR Beings INC.相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mrbigsinc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amxber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mxbers











Share this: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