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H] 區役所在留卡登錄+銀行開戶


[JWH] Japan Working Holiday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打工旅遊



日本連假終於結束啦!
當初在決定出發日時只有注意價格,
所以挑了一個爛日子自己也沒有注意到,
連跟家人一起過中秋節也是這樣錯過了。

特別排休在連假後的第一天,畢竟有太多要緊事要做,
那就是:登錄在留卡+銀行開戶!
在留卡現在是在機場過海關時就可以取得,
但是登錄還是要到各區役所,區役所怎麼查?
就是住哪一區就到哪一區去辦...看地址囉,
像是我住在新宿區,就到新宿區役所,直接google就有。

「辦理在留卡登錄」
所以在這邊提供的在留卡登錄經驗就是在新宿區役所的,
新宿區役所是靠近歌舞伎町,很大一棟不難找,
我進去後先問了服務台需要填些什麼資料,
但是服務台的人剛好完全不會講英文,
於是用破爛日文溝通之後得到的解答是:
到櫃檯去找穿背心的工作人員,他們會幫忙!


於是我先到放單據的地方先拿了我覺得可能會用到的,
我拿著跟工作人員確認,說法是:在留カード登錄したいです。
最後確認即使是新來的,也是拿「住民更動申報表」,
他有四種語言版本,就挑自己看得懂的吧。

填寫如圖上所示,沒有填齊的到櫃檯後工作人員會請你補,
請攜帶你的「在留卡、護照」到區役所、填單,
之後抽號碼牌等候叫號,基本上你填妥再加上地址就沒問題。


像我的狀況是因為我住在民宿,但是因為民宿原始名稱
跟現在名稱不太一樣,所以他不確定是否是同個地方,
我們花在看地圖找地點上有多一點時間,確認無誤之後會二次叫號,
就會拿到背面已經填好地址的在留卡了!手續完成。



「開戶」
我沒有推薦任何的銀行,但我今天選擇的銀行是新生銀行,
第一個是朋友說他辦這間我也跟著辦(跟屁蟲),
第二個是反正都在新宿,去完區役所就到最近的分行囉,
只是也沒多附近,一個在西口一個在東口。
(自己中意的銀行自己查喔,包括所在位置)


開戶花的時間比區役所快很多,走進去跟他說要開戶之後,
開戶的日文是:口座を開きたいです。
他會先問你有沒有帶在留卡,然後他們需要掃描,以及需要電話號碼。
這告訴我們什麼呢?
1.在留卡需要先登錄才能做任何事
2.要有在地電話號碼才能開戶

上面兩件事情缺一不可,但你要有在地電話號碼不難,
申請ip電話就好,當然你也可以去辦預付卡之類的(這邊不討論辦手機)。
在留卡給服務台之後他會先確認,然後給你號碼牌,旁邊等叫號。

等待辦理專員的叫號,他會開始跟你解釋一連串銀行的遊戲規則,
當然也會問你為什麼要來這裏開戶。
依照我自己的程度來說,我真心覺得開戶過程的日文不難,
除了幾個單字不懂你問那是什麼,他們都會再解釋,或者用英文翻譯。
(如果你只想聽他用英文解釋,請你一開始就表明只能英文溝通)

新生蠻酷的,可以自己挑提款卡的顏色,但漸層系列不能當場拿到,
我懶得再跑一趟,所以就從基本款裡面挑,是黑的。
他們是沒有本子的,一切都是網路作業,你要查存款除了提款機就是網路,
提款卡就只是提款卡沒有刷卡功能,有點可惜。



做正經事其實不難就是要花點時間而已,
基本上都還算是非常順利,所以之後又開始自己玩樂行程了。


--

HUMOR Beings INC.相關
還請幫忙動動手指按讚追蹤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mrbigsinc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amxber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mxbers


Share this: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