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H] TABF大觀園+CS聚會初體驗


[JWH] Japan Working Holiday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打工旅遊



今天算是相當充實的一天,充實度90%。
截至目前為止(也才兩天)還沒有辦法相當順暢地說日文,
頂多先跟民宿的員工打打招呼,還是以英文為主要溝通語言。
先給自己一點時間去適應,很多事情急不得需要醞釀,
但當然不是給自己找藉口,畢竟英文程度其實也退化許多。

因為昨天是晚上抵達,所以有先跟K's溝通是否第二天(9/20)開始工作,
他們非常的友善也同意讓我先住進來,今天開始學習在這裡換宿的業務。
但是這篇先不講,會連同開始獨立作業時一起提及。
(我整理的房間)


結束今天的工作學習之後,只有累可以形容。
昨天搬行李消耗太多體力,休息也不夠確實,
因為同寢的室友一個打呼完換另一個打呼。
明明很累但是根本沒睡好,七早八早就起床,
於是先去泡個澡,但其實沒成效,導致今天工作其實蠻苦,



收工後認識的helper帶我看了一下宿舍,順便帶我走到淺草寺,
路線算是很容易記,走過一遍大致上就有印象了,
晴空塔跟asahi的黃金泡泡算是沿途風景之一。

今天主要的行程有兩個,Tokyo Art Book Fair和CS聚會。

(Tokyo Art Book Fair)

TABF:http://tokyoartbookfair.com/
展覽圍繞在藝術跟書(紙張),各式各樣的紙張介紹及販售,
以及製作成相關產品,例如筆記本或者漫畫。
還有在台灣就很耳熟的鑄字(有聽到日本民眾說在台灣看到,原來日本就有)
、似顏繪,也有讓民眾現場體驗印刷等等,場外則是一些食物、飲品的販售。

(我在東京很喜歡的一間咖啡廳也來擺攤)

原本就計畫要買一本筆記本,現場非常多選擇什麼尺寸都有,
就跟一對大約60-70歲的おじさん入手了,他們的產品有三種,
分別是書的封面(cover,這樣應該比較清楚)、白板筆記本、多功能線圈筆記本。

(我買的是線圈筆記本,在翻sample的時候他源源不絕得介紹,
 快聽不懂的時候只好告訴他我是台灣人,於是他們倆相視後看著我大笑。 )


(JR山手線)

到了晚餐時間則是去參加CS聚餐,
什麼是CS,請看這邊!傳送門
當時收到這個邀請覺得該不會是詐騙吧,畢竟已經遇到怪人,
後來詢息來往過程中好像還好,大不了去了覺得怪就找個機會開溜。

今天來參加的成員有加拿大人一個24歲一個25歲、挪威人23歲、
日本女生跟我一樣大,還有主揪日本男生是25歲。
加拿大人跟挪威人都是來度假的,但他們假期好長...
日本女生在一個汽車品牌工作,日本男生是在IT產業工作。
這兩個日本人英文實在是超級強,女生在澳洲跟美國念過書,
之後又到瑞典工作經驗多到爆炸...身為同年紀的我超慚愧。
日本男生英文發音很好,之前去加拿大住了三年半左右,
由於腔調很道地,所以還被我們誤以為是夏威夷的華人。

這頓飯長達三小時,當然都是用英文在溝通(腦神經爆炸),
此時此刻的我即便聽得懂,多數時間也都是在陪笑,
你知道他們在講什麼,但想講的話卻吐不出來,
看著日本人那樣侃侃而談,真的會懷疑自己到底會些什麼?

當中聊了很多的話題,這邊提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
日本跳舞文化:
多數夜店分別在六本木及渋谷,但是前者的年齡層較高,後者偏年輕。
但是最奇怪的是前者算是會舞動不是超級認真地在跳,
後者居然是在舞池走來走去,再物色想認識的對象上前搭訕,
clubbing都不clubbing了 。

咖啡廳:
什麼元素都可以做成咖啡廳,家庭式咖啡廳、貓頭鷹咖啡廳、女僕咖啡廳...
甚至有的還可以付錢叫服務生跟你對看十秒...真的是見怪不怪。

電視:
日本的電視節目以政論節目、搞笑節目、生活旅遊節目為主構成,
但在座的日本人都不喜歡覺得很無趣,比較喜歡歐美式的以戲劇跟生活頻道為主,
不過這三位歐美人也不太喜歡自己國家播的節目就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被問到為什麼喜歡日本時,回答喜歡日劇的我是不是錯了啊…)

(八公就是歪的)

音樂:
在國外youtube跟spotify使用度相當的高,但是日本女生說好像日本還好,
不過在這個不買實體唱片的年代,AKB48還是讓景氣回鍋了不少?
她說她看過有歌迷為了要握手券買了一大疊的專輯,她覺得難以置信。

還有很多但是再打下去真的變流水帳我也不用睡了,
但是經過今天又更進一步了解歐美跟亞洲文化的差異,
或許沾過洋墨水的人很吃歐美那一套甚至覺得不喜愛,
不過再怎麼樣畢竟還是很傲於自己家,比方說食物。

結束聚會之後,日本女生說如果他計畫要去台灣一定要請教我。
(其實我很感謝她這頓飯都會cue我,讓我不至於很像局外人)
她沒有來過台灣,但她知道食物相當有名她真的很想試一試,
當我告訴她旗魚黑輪一支只要台幣15元,她完全傻眼。

其實食物才是我們溝通最好的語言。



--


HUMOR Beings INC.相關
還請幫忙動動手指按讚追蹤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mrbigsinc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amxber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mxbers




Share this:

, ,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