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H] 下町散步



[JWH] Japan Working Holiday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打工旅遊


前天為了找一本雜誌,所以去了一趟秋葉原,
才發現在下町住越久,越不喜歡人潮。

去了秋葉原ヨドバシAkiba樓上7F有隣堂YURINDO,
有一點像台灣的金石堂那樣子,藏書還算豐富,
當然也有賣一些文具類的商品囉。
我到日本書店的經驗不太多,這裡的雜誌量算蠻足,
除了發現自己需要的雜誌之外,也意外挖到一些寶。
於是隔天就立刻カフェ巡り...



FEBRUARY CAFE(フェブラリーカフェ)
最近的車站是田原町,但是無論從浅草或者蔵前步行過去都很近。

這間咖啡廳是以義式咖啡為主,因為營業時間很早,
所以從早餐時段開始,會因應個時段的需求提供不同餐點優惠,
我去的時間剛好是下午,所以有參與到下午茶優惠,
有四種飲品跟兩種蛋糕的交錯搭配,一組是600円,算是很划算。
(熱拿鐵+抹茶戚風)

咖啡味道很濃郁,這一杯慢慢喝了快20分鐘,
奶泡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消,很滑順且堅挺。
蛋糕真的有被嚇到,抹茶味十足,旁邊點綴的蜂蜜,
是店家附近的養蜂園販售的,店內也有少量供客人購買,
最讓我驚豔的是那鮮奶油,本身是不喜歡鮮奶油的,
但是這鮮奶油完全不膩,清爽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這間算是浅草一帶我相當推薦的,
一個人來剛剛好,因為店內位置不多,適合做自己的事。
店內的音樂也很悅耳,老闆娘很有品味,
也謝謝老闆娘一直讚美我的語言能力,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


おにぎり屋 丸豊(築地外市場)
築地分為內外市場,內市場就是壽司大及大和壽司那一端,
外市場就是將已經整理過的魚貨提供小量販售的商家。
這間店主要是販售飯糰,但也有提供丼飯,
而且丼飯還可以選擇一般白米,或者是醋飯。
他們的丼飯平價樸實,用料還算實在,
算是築地數一數二便宜的,值得一試。


//



The Cream of the Crop Coffee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間位於澄清白河,其實他還有別間分店,
這段時間因為居住的的關係非常往江東區一帶跑。

他們的LOGO是狗,狗奴們一定很開心,
但是咖啡可不唬爛,手沖only,口感很香醇,
總共提6-9種豆子,價格些許不同,
喜歡的話也可以直接買,100g為單位,
如果沒有磨豆機,他們可以免費代磨。

我今天點的是Ethiopia yirgachefe,帶有紅茶的韻味,
還算蠻喜歡的所以就帶了100g走,也買了存豆罐。

跟老闆聊了天,他說上週才有三個高雄人來店裡,是咖啡廳員工,
所以他也以為我一樣是在咖啡廳工作,所以才會特地前來。
這邊的客群主要是以附近居民為主,畢竟距離地鐵站有一點距離,
所以老闆才會以為外客通常是對咖啡有研究的人。


他們的豆子也都是自己烘,畢竟空間這麼大,
不過因為通常顧店都只有一個人,所以都挺忙的,
有時烘豆到一半客人來了,還要請客人稍等一下,
不過好喝的咖啡確實是值得等待的。

(常客的狗,跟我家那隻一樣很愛哭)









HUMOR Beings INC.相關
還請幫忙動動手指按讚追蹤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mrbigsinc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amxber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mxbers






































































Share this: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