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H] 根津再訪

[JWH] Japan Working Holiday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打工旅遊



最近天氣還算不錯,不會太冷,適合出門走走的氣溫。
東京平均每個禮拜週末在不同處都有市集,
無論是跳蚤市集、二手市集,或者是手作市集。

今天造訪的是青空個展。道草てづくり市
本次位在根津神社裡,
這也是我第一次逛日本的手作市集,
青空個展他們不是只在固定的地方擺放,
官網都會提前公布下一次的所在地。

這是一個手作市集,每一組攤主都帶著自己心愛的作品現場販售,
老實說我覺得並不貴耶,但是價格這種東西真的見仁見智,
但是我們的支持,會讓創作者更有動力繼續發想下去。



在距離根津神社不遠的地方,大概是走五分鐘內可抵達,
有一間超級有名的鯛魚燒たいやき,根津のたいやき(柳屋)
坦白說我對鯛魚燒是冷感的,完全不會主動去吃,
可是當看到網路上很多人說晚去了吃不到,就會想知道是有多好吃!

還真的是很好吃!皮薄餡多,鯛魚燒可以這樣形容嗎?
滿滿滿滿的紅豆餡,綿密到不行,我沒吃過這麼綿的紅豆餡,
其實有點甜,配上一杯好茶一定很完美。
早上10:30開門,售完為止,每天幾乎是一點前一定會完售,
如果你剛好有要來根津逛一逛,不要錯過它。



再來要講的這間店就在鯛魚燒對面的巷子裡的咖啡廳,結構人
這就是一個適合想要自己一個人坐下來做自己事的地方,
為何這間店會有名呢?其實他之前有販售來自北海道「想いやり生乳」,
只是現在這個業務也沒有了,其實這個生乳也不便宜唷。


這間超級有個性,老闆訂了很多規矩,希望大家不要踩線,
包含香水味過重、找個地方聊天的、學齡前的小孩...等等都請勿登門。
可以看到店面相當的小,裡面大概塞10個人左右就滿了吧,

由於入口真的是在巷子裡啊,真實的小巷裡,但不至於到摸乳巷,
所以老闆還做了指引排,並且要騎自行車的客人在指定地方停放,
不然你停在店門口,客人就進不來了啊。
他們也有販賣咖啡豆,但因為我沒有買所以就沒問是否提供磨豆服務,
店內禁止拍照喔!

//

浅草以浅草寺為主的話,多數人都是以仲見世為主要目標,
仲見世上充滿各式名產,也是最熱鬧的一條街,
之後又開通了新仲見世,有藥妝、日式小物以及一些可坐下來吃飯的店家。

但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浅草六區通り,這條人不多,
因為沒什麼可逛的店家所以觀光客不多,但是好吃的餐廳倒是有幾間。
日本的上班族習慣下班後會去喝一杯,
無論是住在這附近或者在這附近下班的上班族們,六區就是他們的天堂,
滿滿的居酒屋いざかや,但當然也會有一張張醉到不行滿街吐的囧樣。

這間小店就位在六區裡面,叫做団子屋。
我吃的叫做花見だんご,三種顏色,綠色的可不是抹茶喔,
分別為:ピンク(食紅などの着色料)、緑(艾草ヨモギや着色料)、白の団子。
比起距離仲見通旁專門吸引觀光客的店家,便宜上一些,但味道不打折。

接著要介紹的是壽喜燒,也是在六區,可是是在大馬路上,
這間真的是相當的老店,在晴空塔他們也有小攤位:浅草今半
我這輩子真的沒有吃過這麼嫩的肉,順著食道滑進肚子裡,
友人說:不知道是不是做壞事,這些牛的筋一定是被斷過!

另外還有牛肉拼盤,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調理方式跟吃法,
像是牛肉火腿會建議先吃原味再搭配芥末提味,
生牛肉握壽司則是沾海鹽跟特製柚子醬料一口吃下,
要我說出哪一個最好吃的我真的是挑不出來啊!

但當然他價格也不便宜,有興趣可以上官網查詢,
他們也有提供食材的販售,真的都相當新鮮。
如果預算足夠的話,拜託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







HUMOR Beings INC.相關
還請幫忙動動手指按讚追蹤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mrbigsinc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amxber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mxbers




Share this:

,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