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H] 門前仲町半日遊

[JWH] Japan Working Holiday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打工旅遊



就算只有半日的空閑,還是閒不下來,
要如何把握時間跟有效的利用成為最大課題,
下町散策是這一趟旅行我才開始學習的,
以往的我也喜歡逛街,覺得睡醒就是逛,逛累就是睡。
忘記了旅行的目的是什麼,於是停下腳步慢慢看,
盡量靠著雙腳走過每一片風景,是我的願望。



選擇了可直達不需轉乘的門前仲町もんぜんなかまち為目標,
位於江東區,東西線及大江戶線皆有經過這裡,
主要當然也是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
也不會被所謂室內場館的營業時間限制。

日本的地圖跟指標都很清楚,對於沒有網路導航的旅人來說很便利,
出了地鐵站之後,沿著指示來到「深川不動堂」,約步行5分鐘。
官網:http://fukagawafudou.gr.jp/


深川不動堂是以佛教為主派系,至今已三百多年,
對於當地居民來說,算是一個相當核心的存在。
可以感受到香火絡繹不絕,無論是本地居民或是外來遊客,
出門在外的我,不免也求了平安符,希望神明保佑一切順遂。



從正門走出去會接到仲見世,短短的,
沿途上是在地雜貨或者布料販售,以及日式餐食跟糖果屋,
沒有大街上此起彼落的叫賣聲,有的是濃濃人情味。

折回車站的路上,不能錯過的是日式老舖「由はら」,
會知道這間店是旅日作家張維中所提及的。


走進店裡可以看到牆上掛滿許多簽名,我不認得那些名人,
但由此可知這間店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跟歷練及人氣,
菜單皆由老闆娘親自手寫,顧客以當地人為主,
如果不懂日文可先在店外櫥窗確認後,再進行點餐。

(滿滿的名人簽名,另一面牆還有)

(入店所提供的熱茶和熱毛巾)

(小倉白玉,現點現做)

吃完了,向路人確認了大橫川的方向,往親水公園前進。

親水公園內有一個兒童戲水池,每天營業到下午四點截止,
水很淺,連小小孩都不用擔心有溺水的問題。
親水公園的由來,原本是要為大橫川的一部分防災去做預防,
後來在1993年時,建設成了親水公園。



附近的居民們也會來這裡遛狗,狗媽媽們也會藉著遛狗時間一起八卦最近的生活,
在這裡打轉的野貓們,很勢利,只要你手上有食物他就會試圖接近。

其實往北的方向一看,晴空塔很顯著,
我對晴空塔其實沒有特別喜愛,但自從住在蔵前,
卻成為我辨別方向最好的方式,也是夜間散步的好去處。

選擇回程用步行的方式,不繞路直行澄清通り約莫5KM,
一路上經過澄清白河、森下、兩國,再回到蔵前。

(森下)

(蔵前橋)

(隅田川)


最近這一兩天東京的天氣開始轉涼,
日夜溫差算不小,徐徐的風吹來要走一段長程不是問題。







--


HUMOR Beings INC.相關
還請幫忙動動手指按讚追蹤

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




Share this: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