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OVE_TOUR▲ 香川〔高松〕


GROOVE_TOUR▲ 香川〔高松〕

曽我部 恵一(そかべ けいいち、香川出身)



(うどん県)

我很愛吃烏龍麵。

所以當排定好要前往香川縣時,
第一個找的點就是烏龍麵店。


其實查了很多口袋名單,考量營業時間跟距離後,
就選定了這間手打十段 うどんバカ一代

告訴香川出身的日本朋友來吃這間,
他驚訝地說了這是地元的愛店我很會選。
進到店內後看到滿滿的藝人簽名,
心想應該口味不差吧?


我點的是肉ぶっかけうどん,天婦羅那些都是另外點的,
全部算下來不到800円,滿足感和飽足感成正比。

日本的烏龍麵有兩派:讚岐うどん和伊勢うどん
讚岐的是走Q彈,伊勢則是比較軟嫩,
但伊勢的湯大家通常不太喝的,因為很鹹。


吃飽後前往最近的琴電的車站,
琴電的完整名稱是高松琴平電気鉄道,吉祥物是一隻海豚,
點進官網可以看見他正咕嚕咕嚕地吃的烏龍麵。

如果你想更瞭解琴電的相關故事:傳送門 (中文)
作者是認識的姊姊,現在人正在高松生活中,
也是因為他的關係才對這城市感到好奇。

我很喜歡電車,尤其是沿途風景,
每一次搭電車的時候一定會錄影保存,
而搭乘琴電時讓我聯想到京都的叡山電鐵。


其實當初計畫的行程是要前往仏生山温泉
而且配合琴電他們有入浴套票,相當划算。

可惜天不從人願,有突發狀況只好忍痛放棄改行程,
參考建議緊急轉往金刀比羅宮參拜。


金刀比羅宮分成兩個階段,
會先經過御本宮,最後才是奧社。



奧社為1368階,老實說其實並不多,
但是一之坂那段很陡走得很喘。



上來求了籤,但這裡的籤真的看不太懂,
後來請日本朋友協助解釋了一下才了解。


(從奧社看下去的風景)


(琴平站外)




(金刀比羅宮內)




回到市區後在瓦町下了車,
來到コルシカ珈琲,網路上評價很不錯。
這裏是自家烘焙,所以也蠻多豆子可以選,
價錢也一般般,口味還不錯。

造訪的當下沒有其他客人,
默默喝完咖啡連照片也沒有拍,
老闆很低調但不寡言,
說著一個人沒事的時候就跟咖啡豆玩,蠻酷的。


離開的時候這城市給我一個說不上來的感覺,
但不是壞的那種說不上來,很微妙。



--



本篇文章同時分享於粉絲團,歡迎追蹤:

HUMOR Beings INC. fan page




Share this:

,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