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OVE_TOUR▲ 愛知〔名古屋〕三重〔伊勢〕



GROOVE_TOUR▲ 愛知〔名古屋〕



ONIGAWARA(おにがわら,愛知出身)

整理網誌的時候發現,
先前都沒有寫過愛知相關的紀錄,
所以這一篇算是綜合之前的行程。

第一次來名古屋是2016/06的時候,
也是因為有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住在名古屋,
剛好約了要一起去看演唱會所以決定行程。

不過為了秉持出走計劃的理念,
所以我一樣有在出發前先上Cs找新朋友認識,
她是原本住在神奈川,後來因為工作搬到名古屋。
因為聊得來我們後來持續都有在聯繫,
每次到名古屋我們一定會抽出時間至少吃一頓飯。

而伊勢也是他帶我去的,之前並沒有做功課。

(名古屋過來搭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伊勢神宮內)


(伊勢神宮外宮入口)

伊勢神宮有分內外宮,
內宮為:皇大神宮;
外宮為:豐受大神宮。

伊勢神宮最讓我覺得特別的一點是,
每二十年要搬遷一次,稱之為:式年遷宮。

往內宮的方向前進,會先遇到おかげ横丁,
滿滿的餐廳跟名產,來到這不能錯過當然就是伊勢うどん。


(記得不要喝湯,很鹹。)


(松阪牛可樂餅)

伊勢的烏龍麵口感比較軟,跟香川的不一樣,
兩派各有支持的群眾,兩派我都喜歡。


(每一片水溝蓋的樣式都不同)


(禮拜天沒營業)


(假日每隔一小時就有的太鼓演出)


(前往內宮)

天氣太熱,離開內宮之前還吃了冰。
我們選擇的是一走進おかげ横丁入口旁的茶房山中


(宇治金時ミルク)


--

不敢說名古屋最知名,但是大家一定都會提到帥哥猩猩,
這個位在東山公園內的東山動物園,相當受在地人的喜愛。

門票也很平易近人,大人是500円,
但如果持有地鐵一日卷,還可以再折100円。


(帥哥猩猩)


(最愛企鵝)


(北極熊也可愛)


名古屋另一號知名的就是甜味噌,其中味噌豬排又更受人喜愛,
矢場とん算是名古屋內連鎖店家最多也最高人氣的豬排店。


(味噌鐵板豬排)

不過味道上,我比較喜歡另一間,叫惠亭
惠亭是和幸豬排旗下的店鋪,但是他們使用的味噌相當好吃,
有發現多數用餐的都是在地人,沒什麼觀光客知道。


(惠亭味噌豬排)

喜歡惠亭的口味到每次來都一定要吃一餐,
他們也有販售小包裝味噌,喜歡也可以帶回去。

吃飽了就去名古屋城附近走走逛逛。


(名古屋城請在市役所下車)


(名古屋城旁)


(久屋大通站)


(oasis21旁是電視台)


(太陽很大的時候這裡真的躲不了)

久屋大通和栄町這一帶算是比較熱鬧,
很多的商店街跟路邊店,但是巷弄內也有些老屋很值得逛。

特別要介紹的是四間道
他是靠近名古屋車站保持最完整的文化財。









在oasis21附近有一間隱身在二樓的咖啡廳roti cafe
非常推薦他們的起司蛋糕,很濃郁且不膩。



店內不大除了吧台座位之外大概五桌而已,
天氣好的時候太陽光滲透進來很舒服。

往久屋大通方向走,要推薦的咖啡廳是The cups
他們有兩間分店,風格少許不同,但生意都很不錯。





(本店)

反方向,靠近高岳站,喜歡手沖咖啡的人請不要錯過,
TRUNK COFFEE是我在Tokyo coffee fes上知道的店家,
算是在地相當知名的自家烘焙之一。



除了咖啡廳之外,這一趟也吃到一間人氣超高的漢堡店。
The corner中午有特餐,晚上則是採單點以及酒水提供,
他們的特餐非常的基本,但是你可以加價讓漢堡更豐富。


(我多加了起司和酪梨)


來名古屋通常必吃的就是手羽先,
而大家也都知道從愛知發跡的世界の山ちゃん
現在在台北和台中也都有分店了。

不過我要推薦的是,名古屋手羽先的創始店:風来坊
這間店是12年前來台灣交換學生認識的日本朋友帶我來的,
調味上我覺得風来坊的口味更重一些。
(菜色眾多,頗受在地人歡迎)








--



本篇文章同時分享於粉絲團,歡迎追蹤:

HUMOR Beings INC. fan page




Share this:

, ,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