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OVE_TOUR▲ 福島〔会津若松〕


GROOVE_TOUR▲ 福島〔会津〕


でんぱ組.inc(でんぱぐみインク、成瀬瑛美是福島出身)

旅行的最後一站。

說真的我非常非常喜歡福島,特別是人。
可能是很幸運這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很好,
最後一天回程的時候想一想還不自覺地落淚。


(正式進入福島)

大多數的人一提到福島,第一個聯想的就是核災,
不意外呀,畢竟當時核災狀況真的嚴重。
只是多數人不知道的是波及的區域並非整個福島縣,
看到這裡的人努力為了復興活動一同努力著真的很感動。




福島縣非常的大,這次去的區域叫做會津若松

會來到這裡也是一個緣份,
福島的市區是郡山,很多小線都必須要在這裡轉車。

有一天我在網路上查到只見線(ただみせん),
看到有一個人的跳舞影片然後都沿著只見線,
覺得很好奇就去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個秘境。

要搭乘只見線必須先抵達會津若松換乘,
而只見線是有班次的,單程搭到會津川口約一個多小時,
所以車次一定要抓好,免得回程要等太久。

只見線的車站基本上沒有站務員,
所以車站都小小的很可愛。
車費也是上車再投,印象中是沒有IC卡的服務。








只見線是從福島的會津若松到新潟的小出,全長約135公里。
因豪雨沖垮了鐵路導致現在只能到會津川口,
從會津川口到小出這一段必須搭乘接駁巴士。






雖然積雪很厚且氣溫又是零下,
但實在是壯觀到讓人忘記低溫。

很不敢相信自己現在看到的一切,
並且竊喜沒有因遙遠的車程放棄來到這裡。





早上從東京出發來到這裡已經是下午三點多,
回到市區也將近傍晚時分。

與CS的朋友連絡上後,被帶去吃福島的名產馬肉,
這是我第一次吃馬肉,口感比想像中好吃很多。
原來生馬肉的日文是桜刺身!真的沒想到。


(店鋪裝潢很昭和)

這次認識的朋友Nobu和momoko都是福島人,
工作後也都在福島縣,只是不在會津若松。
吃完飯回去後一起交換了一下旅遊心得,
告訴他們我經過的城市,也希望有機會他們能來台灣玩。


(こたつ最高だ)

因為Nobu和Momoko平日都要上班的關係,
所以白天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出去。
在東北地方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車,
因為這邊的公車線路不多,而且班次也不會到太晚。
搭了公車到會津若松車站後,
所有的行程都是步行,最後要回去才搭公車。


(沿路上很多小的稻荷神社)


(蘋果很便宜又甜)

除了馬肉料理之外,會津另一個知名餐點是豬排,
不知道自己走在哪一條街上,大概每一個block都有豬排店。

這次去的いとう食堂也是跟朋友確認過,也很受在地人歡迎的,
這間店原先是精肉店,所以肉的品質不在話下。


(ソースかつ丼 )


(吧檯前的位子)


(店的外觀)

他們定休日還蠻多的,所以出發前務必確認以免撲空,
這樣人氣名店隱身在民宅當中,抵達時還以為公休。

其實很多古蹟景點会津若松的官網都寫得很詳細,
但在這邊特別要提的是鶴ヶ城天守閣

當然天守閣確實也是來到這裡大家第一個知道的景點,
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忘不了的地方。


先講這張圖中所看到的一個重點。


這是綾瀨遙來到這裡拍戲時,
離開前所種下的櫻花樹。

核災時發生很多的不幸,但是振作起來一起往前是最重要的,
拍戲的這段過程中,綾瀨遙在這裡獲得很多,
因此他希望藉由這棵櫻花樹,可以為福島的人民帶來希望,

我看完他的訊息就站在那邊愣了很久,
擦乾眼淚後才繼續走,現在再看一次還是覺得感動。




不同於其他的古蹟建物,這裡帶給我的是滿滿的人情味。
天守閣這裡有提供免費志工城外導覽,時間長度約半小時,
但是因為都是一些長輩,所以只有提供日語的解說。

由於時間充足,便鼓起勇氣請志工婆婆幫我導覽。
為我解說的志工婆婆非常熱心,
因先告知是台灣人,所以他也在解說時盡量放慢速度,
甚至帶我走一些平常不太會介紹的小角落。




我們互相交換著台灣和日本的不同,
婆婆一直說很想體驗看看台灣的氣候(我跟他說我們還在短袖),
他說福島的氣候很極端,夏天非常熱,冬天非常冷。



非常感謝他讓我留下一個美好的經驗,
讓我完全愛上這個地方,希望能夠趕快再相會。






--



本篇文章同時分享於粉絲團,歡迎追蹤:

Share this:

, ,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