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ife] 第四年

荒廢許久的部落格,對不起。

SNS過於方便, 有時候想說的話也不足以到發一篇文,於是就成了這樣子。

圖為2020春天的中目黑,史上人最少的櫻花季。

2015年來到日本東京,這是我人生第二次踏進這個國度。

誰也沒料想得到,這一次就一直這樣待了下來,

2015年的我只會五十音,甚至片假名有一半寫不出來。

我還是覺得自己算是幸運的,雖然WH時期遇過些怪事,

但整體上來說還算是充實且自由。

 

WH簽證到期前,猶豫過要留下來還是回台灣,

跟當初來日本一樣,還是用日檢賭了一把,

不是賭徒的自己,連續兩次用考試當作去留的根據。

2017進了Backpackers' Japan的新品牌 CITAN

以opening staff的身分在這裡渡過了兩年多,

2019轉職到了新成立的MUSTARD™ HOTEL

除了日常業務之外,還忙著準備明年春天開幕的新店。

 

如果在台灣,可能不會有這樣的機會吧?

但在日本的我也不太可能再接觸到像以前的工作體驗。

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的工作,其實都很喜歡,

偶爾日復一日的業務做累了,確實會懷念以前的生活,

但正因為以前的經驗才發展了現在我的工作上的可能性。

這完全不是場面話,沒幾個人會看到寫場面話也太好笑。

 

第四年了,每當朋友問起之後應該就這樣繼續待下去了吧?

講真的不知道,哪裡有可能性就往哪裡去我是一直這麼覺得。

現在活著的每個人,在未來談起2020的時候都會覺得是可笑且可怕的一年,

我們的生活型態跟方式被迫改變了,因為這場疫情。

想當初我堅持要留超過2020是為了看奧運,

至於2021會不會順利舉行一樣是個謎。


一定還有很多「正因為現在這樣」才做到的事情吧,

不知道也還在找,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

是說生活上最近最大的突破就是書信往來吧,

畢竟日文自學真的是文法毛病超級多,

一直對於書信超級沒自信,畢竟是偏正式的場合。

最近為了想跟一些自己喜歡的平台以及品牌合作,

真的是可以說突破舒適圈,沒有自信但我有用心這樣。

如果真的成功合作了,那個自我滿足感不知道會到什麼程度,

有機會再來寫一下。



Share this: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