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H] 小江戶川越かわごえ


[JWH] Japan Working Holiday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打工旅遊



迎來第一次的休假,昨天弄到很晚才睡,今天又很早起床,
因為今天是日本連假的最後一天,再晚一點出門人一定很多。

第一次的在日散策挑了不遠的川越,算是個蠻正確的選擇,
約莫一小時內一定可以到,看你搭的車種來決定,
可以說一日計畫初心者蠻容易上手的地點。
(東武東上線川越駅)

這邊大致上說明一下乘車方式,我的起點是蔵前,
從蔵前到池袋需要轉乘一次,可以選擇本鄉三丁目或者飯田橋轉乘,
我的去程是在本鄉三丁目,回程是在飯田橋。
原因很蠢但是也被自己整到,因為去程時覺得本鄉三丁目換線走好久,
本鄉三丁目是需要地上乘換え(就是要整個走出站的那種),
所以想說回程走飯田橋,沒想到大失誤...更曲折,可是意外賺到車站內的設計(有點美)
(這手扶梯是閃電型,不是直線)

(過了這個隧道就會看到等候的月台)

先搭地鐵到池袋(出站)之後,在往池袋西口方向找到「東武東上線」的服務台,
藍色招牌很好找,走進去跟服務人員說你要買一日乘車卷,
他會跟你解釋包括「池袋到川越」來回一趟+川越市內的巴士無限搭乘,
服務人員會詢問你的國籍給你對應語言的地圖,很貼心。
一張1000日圓,很划算,因為來回一趟電車就900日圓了,等於才花100巴士無限。
票卷只有最後回到池袋出站後會被收走,在這之前都要保管好,
因為搭乘巴士時,必須出示這張車票,沒有辦法補發。

從川越車站出來後,我沒做功課事先查好是怎麼走到公車站,
所以就自己先亂晃了一下,其實出車站右轉後就可以看到時刻表,

看自己要搭幾號車,基本上都有到川越,只是要看自己想去哪個點,
因為每條線的點有點不太一樣,有部分路線的下車點有重疊,
之後,就可以依照站牌下樓了。
(車站廣場的競選者,喜歡她的政見,都很實際。)

挑選好了第一站,先跟司機做確認是否就是出示車票可以任意上下車,
我的第一站是川越氷川神社,再去川越美術館(走路五分鐘可達)。

(川越氷川神社)

(結婚的禮堂之一)

(解籤詩)

(身體健康,平安無恙)

(穿過上一張圖的路之後就到了這,過了這條河,就抵達川越美術館)

其實來這裡最好的時間應該是要紅葉季,所以沒有再多一點的點綴,
聽說如果剛好遇到有人來結婚場面會更盛大,希望下次來會遇到。
(600年的神木,想起前先陣子台灣財團亂砍樹的事)

ヤオコー川越美術館的費用是400日圓(入場費+一杯飲料),
你可以在觀賞完展覽後坐下來小憩一下,今天去太陽很大,
裡面的溫度非常舒服,也遇到很多人來這邊看展覽。
我買了一張明信片準備在生日的時候送給媽媽,
明信片上面的畫面剛好是一個母親抱著一個小孩,
不知道為什麼,這趟日本之行雖然才剛開始,其實我非常想家。
(由伊東豊雄所設計,簡潔大方,外圍的水清澈到不行。)

(很像在海邊,室外的水一點雜質都沒有)

離開美術館之後,下一站是お菓子橫町。
看了公車還要一陣子才來,想說看地圖也不遠,那就用走的,
天氣真的太好了...我想我今天黑了一圈吧...滿身大汗的抵達。
お菓子橫町是一小區,照著地圖走其實很容易找到,路上指標也清楚,
地圖除了一開始買車票時有拿到一份,川越車站的服務台也可以拿。
(這間咖啡店是我的目標之一,非常順口)

(咖啡廳跟旁邊的商店是一體的,是傳統的建物)

(我後來在這間商店買了手染柴犬手帕,流汗很好用,
他們主要是賣掛布,圖案有些都是川越限定,可惜現在的我不需要。)

(街貓超級溫馴,任人擺布)

(這弟弟很可愛問媽媽為什麼貓都不會生氣呢?好想養。
媽媽告訴他貓當然會生氣唷,當你聽到他們很兇的叫聲就知道了)

(我超愛焼団子,這一串才50日圓!)

(小龐顧店,這間店賣的冰也很有人氣)

お菓子橫町是一個ㄈ字型的區塊,裡面賣的零食都是很傳統的,
多數人來這邊尋找小時候的回憶,觀光客則是來這裡嘗鮮。
我在instagram上放了影片,可以點連結過去看:傳送門!

走到主幹道:川越一番街,想說可以邊逛邊走回車站。
後來發現這條路不是普通的長耶...不要浪費一日卷一定要再搭公車哈哈,
但還是決定走一段後才搭上車,沿路上買了一些お土産要回來給同事們。
(現烤仙貝,就是小丸子在吃的那種。)

(龜屋有很多店舖,可是這間是最年久的。)


(鐘樓算是當地的地標,他會在特定時間敲鐘,最近在進行加強穩固的工程)

(這個小江戶巡迴巴士不在無限搭乘的範圍,需要另外購票,他也有一日卷是500日圓)


(這間超吸睛,但我只吃了おでん,主要是賣酒的,餐食是輔助。)

(となりのトトロ,是授權商店)

因為我這次的時間有限,所以約莫三點半我就回頭了,
但是這些我有踩的點,都逛了兩遍以上。
希望下一次來的時候是特殊的季節或者節目,
至少可以再看到不一樣的小江戶風貌。






HUMOR Beings INC.相關
還請幫忙動動手指按讚追蹤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mrbigsinc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amxber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mxbers




















































Share this: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