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H] 澄清白河+送別會


[JWH] Japan Working Holiday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打工旅遊


下班後去了離公司近近的澄清白河,
不喜歡小確幸這個形容詞但卻喜歡這有意無意的存在。

澄清白河澄清白河位於江東區,這一帶很多的...靈園,
來之前我其實沒有對這一帶做功課,這裏是很明顯的住宅區為主,
從街道上的店家構成你會發現它算是一個蠻純樸的小鎮。

意外看到街上把小朋友的作品,好像是稻草人的佈置,
都很有趣啊,孩子們把自己對一些角色的喜愛投注在作品上,
當然也是有美術很上手的孩子,手真的很巧!





而因為這裏有東京都現代美術館以及
藍瓶子咖啡(也就是我本次提到的)海外第一間店開在這,
蠻多人慕名而來,於是觀光客也漸漸多了起來。

這趟目的主要是前往ARISE來杯咖啡,
但是沒想到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今天突然提早關門,
只好前往文青聖地Blue Bottle Coffee。
它被冠上「咖啡界的Apple」這個稱號其實我不知道出處,
但我想或許是跟他簡潔的商標以及整間店看起來的氛圍吧,
再加上它的咖啡確實也是不便宜...
至於口味我覺得真的是見仁見智,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
以價位考量,或許有更好的也說不定。




原本是計畫慢慢經過森下走回蔵前,因為七點有farewell party,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路上的路標看起來東京都現代美術館似乎不遠?
就立刻轉頭反方向前往東京都現代美術館了。

美術館分為常設展跟企劃展,每期的內容都不一樣,
價格也依照大人小孩學生等等的分類有所區分。


有興趣前往的人建議先上官網做功課:http://www.mot-art-museum.jp
還蠻喜歡他建築本體的設計,空間感很大,但又不顯得太空曠。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離地鐵真的有一點遠吧...



離開美術館後往錦糸町的方向前進,
這一帶就真的是完全住宅區,沒有商辦大樓,更沒有高樓大廈。
錦糸町因為同時擁有JR線跟都營地鐵,所以站不算小,
旁邊也有知名的電器店ヨドバシカメラ,同事跟我說一定要唸完整,
通常他們沒有省略カメラ的~ 買好了東西就趕回去歡送會。

回去的路線因為途中要轉車,發現轉乘的點又是澄清白河(鬼打牆喔我),
發現有件事情是很現實的:
我從澄清白河走到錦糸町快一點約莫1小時內可以抵達,
但是從錦糸町搭車到澄清白河慢一點只要10分鐘吧。
好殘酷啊走得又餓又累但是很花時間,但多了看城市街景的機會就是。




這天終於來了,關西妹妹的お別れ会(歡送會),
她明天早上就要離開,然後回去大阪繼續他的大學生活。
真心希望她可以成功追尋到夢想,
她每天都很規律的早起看報紙,去了解社會脈動,
看實體報紙這件事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非常難得。


晚餐她煮了咖哩然後另一位台灣同事做了餐廳會出現的滑蛋,
不過對於明天之後就見不到她難免還是有點捨不得。

希望可以很快再看到她,大阪也是我很想去觀光的地區之一,
雖然他一直說沒有東京特別...但人總是對於自己的家鄉比較要求吧。
我問他這趟旅程還有沒有蛇想去但沒去到的,居然是:上野公園!



(またね。)







HUMOR Beings INC.相關
還請幫忙動動手指按讚追蹤

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









Share this:

, ,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