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H] 兩個世界


[JWH] Japan Working Holiday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打工旅遊
為什麼今天會這麼累呀...
先是工作差點沒在時間完成,還好吉さん來幫忙,
要不然我百分百超時的。
或許是生理期吧整個很感覺很並沒什麼勁,
但是還是要一直笑顏,因為日本就是這樣面具的社會。
你的神情只要跟平常稍微不一樣,就會一直被問「大丈夫?」
回答問題或者否認都讓我覺得好累...

手機殼摔壞了,之前用強力膠黏過的地方又裂開,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走進CANDO買個新的。
不得不說,日本的百元商店真的很強大,
先前有放過一張照片是富士山圖案的瓷盤,
就是在百元商店裡面買的,很精緻又平價。



中秋節只有台灣在烤肉,但是人在異鄉跟朋友吃了飯,
到上野車站去吃了ねぎし,遇到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因為他們續飯是免費的,所以我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再來一碗,
有位掛著華語人士姓氏的服務員,操著一點都不道地的日文,
一股腦自顧自的講,當發現我已經快要聽不懂還是死不說中文。
之後跟朋友討論著這狀況,猜想應該是在日本土生土長真的不懂中文,
可是他的腔調比起在日本念語言學校的朋友還要怪,
該不會故意不想講中文吧?!

之後結帳時請第三位真的不會日文的朋友硬跟他說中文看他反應,
沒想到他連理都不理...後來走出店後,會日文的朋友說:
他最後那句歡迎再度光臨文法根本是錯的啊!
(所以剛剛是在欺負台灣人的意思嗎?因為聊天過程中有提到台灣)
越想越火大,早知道剛剛就直接客訴他,走遠才想到。
之前有看到很多案例都是被相同語言的人種互相聰康,
讓我不由得想起一些前輩提及的案例。

被一個中國籍的人問,為什麼你有打工簽證我們沒有呢?
內心的答案是:畢竟我們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何必呢?

Share this:

, ,

CONVERSATION

0 message:

張貼留言

請說,稍晚回覆:)